江河湖海的洋

【瑜昉】宝贝儿

嗯,两个人太美好了

类似的脑洞我还可以写十个

ooc都是我的锅

感谢看文的你


尹昉站在教室外的窗户前,手里握着手机暗暗运气。

他作为当地顶尖大学的商学院教授,今年刚满40岁,虽然当年机缘巧合下海经商,生意越做越大,也越来越忙,但是一直没忘了当老师的这个执念,反正家里有一个活体印钞机,尹昉倒是不怕自己饿着肚子求学考博,更不用说家里那位先生曾经因为他感冒发烧时迷迷糊糊不禁脱口的想你,就从地球的另一端不知用了什么办法,折腾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多少人把他本人运到了尹昉的身边。脱去了尹总的身份,眉梢眼角的凌厉被书卷气打磨柔软,最突出的变化就是他发现自己说话越来越慢。

说到这位尹老师,执教商学院最火的专业课一周一次,每周四晚6点到9点,本专业的学生就不说了,其他专业的学生为了听他的课,早上5点就有来教室占座位的。因为脸嫩又俊俏曾一度被认为是助教,甚至在学生不知情的状况下被要微信,尹老师如临大敌地亮出自己的证件,一时间人比课还火。

今天啊,尹老师可没平时那么淡定了,为什么呢,家里那位先生姓黄,大名黄景瑜,但是没几个人敢直呼其名,生意做得已经不是一个好字可以形容了,187的个头,郎艳独绝的特别能唬人,但是黄先生偏偏小了尹昉6岁。黄先生其实并不同意他来执教,尹老师好说歹说,左哄右哄才让他松口,但是一听要上3个小时的课,这位先生完全忘记了自己黄老板的身份,整个人就像炸了毛的豹子,说什么都不同意了。

“我又不是养不起你,你那一个月几千块,你身上的这件衣服都能买你这一个月的劳累,你挣着有什么劲?!”其实他话没说完,但是尹昉听到这,本来冲着哄他的笑脸,一下子撂了下来。也不想搭理他了,把自己锁进客房里,备自己的课。

被冷落的黄先生心里也是憋了一口气,尹昉从自己的生意脱开手不仅因为当老师的梦想,也是因为身体跟不上了,他本身底子就不太好,后来经受意外,黄先生一度认为自己要失去他了,尹昉命大挺过了这次,黄先生从此便有点风声鹤唳的意思。

黄先生怕自己追进屋里会惹尹昉生气,也怕这事没了转圜,忍了又忍,给自己派了一个本身不用自己出的差,把两个人强行分开,各自冷静冷静。

屋里的尹昉呢,其实关上门他就后悔了,那次意外后虽说恢复得很好,但是毕竟伤了元气,他不能久站,但是3个小时他又不是一直站着。当年他从昏迷中恢复意识,张开眼看到的就是黄先生通红的眼眶和落下的一行热泪,尹昉最知道他有多讨厌哭。他终于知道大概这次他真的吓到自己家的先生了。

道理都懂,但别扭产生了就是产生了,尹昉赌气照常飞去上课,平常上飞机下飞机都会有的问候,此时手机却静悄悄的,尹昉还怕自己欠费,特意提前冲了电话费,还给助理打了很多一通就撂的电话以保证线路通畅。可是手机今天安静得很,什么都没有。

所以就造成了此时尹老师站在窗前抿着唇一副我今天心情其实并不太好的样子。

上课铃声响起,尹老师有点不情愿,但还是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放回裤子口袋。今天的尹老师穿了黑色的高领毛衣配黑色暗纹的休闲西装,鼻子上架着新配的金属框眼镜,站在讲台上当真担得起一句积石如玉,列松如翠。他拿起麦克正要开场,后门突然响动,此时同学们的注意力都在尹老师身上,也没留心后门进来的是谁,大概率就是个迟到的学生。可是尹老师本人看得清清楚楚,因为赌气本该在C国出差的人怎么就出现在这了。他双目圆睁,目送着那人坐在了最后一排靠边的位置,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卫衣和牛仔裤,尹昉和他在一起快10年了,极少看他在外穿西装之外的衣服,尹昉此时不仅觉得新鲜更觉得移不开眼,想起来黄先生今年也才34岁,可以成功地潜伏在一群20岁的大学生里,他家黄先生可真好看啊。顾着在学生们面前不能失态,他迅速调整了下自己

“同学们好,我们现在开始上课。”

虽说开场撑住了,但是他的注意力一直向后飘去,尹昉的脑子里就和刷弹幕一样,

——好了好了你不要摆弄你的眼镜了,我知道和我的是同款不同色。

——你也不要把弄你的戒指了,我知道我手上也有个一模一样的。

尹昉这节课主要讲创业,其实也就是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让他在黄先生面前讲创业?如果不是怕惹毛黄先生,尹老师都想走到下面把麦克让给他。不仅是因为黄先生的经验更为丰富和更具研究意义,还是因为,在尹昉的创业史里,从一开始就有黄先生。

尹昉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不就是想听自己亲口讲俩人那过去的故事吗,至于吗,你那么大个老板你至于吗。万事开头难,尹昉硬着头皮不去看自己家的先生,

“当初啊,我就想,既然要做生意就和最厉害的一起做.....”尹昉给黄先生化了一个名,让他亲口说出黄先生的名字,怕不是要把一个商界创业的故事讲成浪漫爱情故事。这一讲起来,尹老师就没工夫注意黄先生,3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学生们听得入迷,尹老师讲得也入迷,愣是没休息,足足讲了3个小时,直到尹昉发觉自己的腿已经开始发软,他才意识到要下课了,

“这讲故事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啊,欲知后事详情请听下回分解。下课。”他向同学们鞠了一躬,也享受了同学们的掌声。每当这个时候尹昉都是很幸福的,比他签下几千万的单子都要有成就感了,可回过神再看向最后一排,发现那人不见了。

“还生我气啊....”尹昉小声嘟囔着,他一天下来没收到对方的短信本身就有点委屈了,看见真人来了想着自己认个软也就算了,这怎么来都来了连个话都不说就走了。他渐渐地有些站不住,可是还有几个同学没走,他轻轻扶着讲台上的多媒体桌子,微笑着和每一个跟他说老师再见的学生告别。

终于人走光了,尹昉想着反正也只有助理在等,他踉跄两步坐在了第一排,敲着自己的小腿,放松肌肉。拿出手机还是空空的界面,这心里更委屈了。

过了一会门外探进来半个身子,

“你咋还....”黄先生本来是有点顾及面子打算什么时候尹老师先和他说话他再和尹老师说话,就早了5分钟摸出教室打算等尹老师出来,可等了快半个小时不见人,这一天都没和对方通信,尹老师年龄长沉得住气受得了,他可受不住了,这探进教室入眼的就是自己心尖尖上的那块肉皱巴巴地缩在那揉腿,黄先生顿时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不面子。大步迈过去,停在了尹昉的身边,

“你怎么了啊?腿疼?还有哪里疼啊?你能不能动,我送你去医院。”黄老板在公司在谈判桌上什么时候不是说一是一,此时他也不知道尹昉什么情况,更不敢动他,整个人急得不得了。

“你没走啊...”尹昉还被吓了一跳。

“我走哪去啊我,我的祖宗啊,说了不让你来,你非要来,来了把自己累成这样,说你几句就和我生气,还不理我....”黄先生看他神情也知道尹昉只是累了,并没有严重到去医院,便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坐在尹昉的身边,把他的腿搬到自己的腿上,轻轻地按揉着。

“诶呀,给大瑜瑜赔礼还不行,黄老板原谅我呗。”

“大瑜瑜说他大人有大量。”黄先生嘴上这么说着,刚才看到尹昉缩在那心脏都要偷停了,“你怎么弄的啊你,诶呦,你多大岁数了啊。”

“我多大岁数你就这么和我说话,也不叫我哥,成天就知道训我。”尹昉刚才的委屈劲本来被自己腿上黄先生的大手揉没了,这一嘚嘚他,委屈劲又上来了。“果然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设,你对我不闻不问,还对我婚内冷暴力,还挟持我的腿,你把我的腿还给我。”说着就开始挣扎。黄先生平时也没少嘚嘚他,这怎么还急眼了。

“我什么时候婚内冷暴力了,我哪就不闻不问了。昉儿啊,一会外面可下雪了。”黄先生情急下抱住了眼前的乱动的腿,急着申辩道。

“哦,算我说错了,谁跟你婚内啊。”

“诶...”黄先生的上唇型是典型的口内含珠,这种人据说永远不会在口头上吃亏,可是对上尹昉,黄先生几句下来就败了阵。

“你不是出差去了吗。”尹昉看着人前当仁不让的黄老板此时被自己几句话揶揄得像个耳朵尾巴都垂下去的大狗,还不忘任劳任怨地给自己揉腿,尹老师忍不住捏了捏他后颈算是安抚。

“我之前偷看了你的备课记录,”黄老板抬头看他,虽然这事不是太光彩,但是他眼睛亮晶晶的,就像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知道你要讲这个,你都要讲我了,我怎么可能不来。”

“司马昭之心啊你。”

“什么司马昭之心,明明是爱你的心啊。”


评论(8)

热度(3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