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湖海的洋

谁还没个隐藏技能

首先呢,根据我个人的理解,老秦作为一个法医,那双手应该是比较有劲的,所以我就按照这个脑洞一发不可收拾的奔腾而去。

小甜饼,文笔渣

ooc都是我的锅

就是谈个恋爱


秦明不怎么愿意吃饭是有原因的,不光是悲惨的童年迫使他寄人篱下,连一口吃食都得争着抢着,而且他自己又不愿意争,自己连父母都失去了,还有什么是自己舍弃不了的,如果不是妈妈临终之前握着秦明的手,千言万语只汇成那一句“明明你一定好好活着”的遗言,秦明恐怕早就亲手了断了自己。其实更重要的是,秦明的妈妈是个不折不扣的厨房好手,一个温婉手巧的女人,工作之余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儿子和丈夫身上,没事就以研究食谱为乐,有的菜看起来奇形怪状,但是终究没失了味道。秦明有个被妈妈养得非常非常刁钻的胃口,他那舌头是万里挑一的挑剔,连咖啡是不是现磨,如果不是现磨,磨完放多久他都能尝出来。以秦明的逻辑,如果东西不好吃,自己为什么还要吃它,不吃就可以了。所以无论是大学室友还是单位同志都一致认为,我们伟大的秦法医靠光合作用就可以保持生命,而且还能雄赳赳气昂昂得怼着身边所有喘气的。所以对于秦科长中午又只在食堂喝了一小碗的玉米糊糊就填饱肚子的做法,所有人都见怪不怪。但是有一个人不是。

“老秦~”作为秦明的竹马竹马,林涛坚信秦明现在吃这么少是有原因的,毕竟小时候他在秦明家蹭饭,亲眼见到秦明就着鸡汤吃了一碗的米饭,甚至比自己吃得还多了点,没道理长大了比小时候还吃得少,他不敢问,秦明也不愿意说。

“嗯?”秦明停下脚步等他,全局的人都知道,能对秦科长使出百分百一招呼就停技能的只有林队。

“你咋又吃那么少。”林涛快走两步到秦明的身边,“边走边说。”

秦明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迈开步子回法医科。

“秦明,周末你有时间吗?”

秦明想了想自己还没有锁边的西服,“没有什么要紧的事。”

“我搬了新家,请你吃个饭。”

“你什么时候搬的家?”这句话就很有意思了,如果林涛不是从秦明嘴里听到这句话,他一定会认为这句话的留白是,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搬家了。但是秦明问,那就是单纯地想知道林涛什么时候搬的。

“陆陆续续忙活了一个月,反正都是搬家公司在弄。”

秦明点点头,“吃饭?为什么?”

“给你展示一下我的隐藏技能。”林涛神秘莫测中带着一股子迷之自信。

秦明向下弯了弯嘴角,他并不认为林涛能够掌握一门烹饪的技能,所以他很高兴去林涛新家围观林涛毁了自己的新厨房。

“好啊。”

“....”林涛没想到秦明这么快就答应了,而且还是欣然答应。他觉得秦明肯定有阴谋,但这阴谋是什么他还没感觉出来。“哦,地址发你微信。”

正好走到法医科门口,“老秦,你刚刚吃得太少了。”林涛从衣服兜里掏出个苹果来,“饿了就垫垫。”

秦明塞过去之后林涛怕他不要,转身下楼就回自己的办公室了,所以就没看到,秦明拿着苹果,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拇指在苹果上轻轻摩挲着。

订外卖的大宝觉得秦明中午应该吸了笑气了,回来的时候心情明显特别好。大宝又看了看秦明好好放在桌子上的苹果。

“今天食堂发苹果了?”

“林涛给的。”秦明难得没怼着大宝说话,也没嫌她在办公室吃外卖。

大宝眯了眯眼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啊,原来心情这么好,不是吸笑气了是吸林涛了,但是正所谓看破不说破,这俩人一个死也不说一个死也不认,俩人一起撞南墙吧。大宝觉得今天吃的外卖有一股子狗粮的味道。

等到了周末,秦明如约而至,而且还带了两瓶Macallan,林涛就像出现场的时候接过秦明的箱子那样,十分熟练地接过了那两瓶酒 。

“我就不明白,你为啥愿意喝这个,二锅头兑水跟这个不就是一个味....”林涛没说完,秦明一个眼刀过去,大有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动刀的气势。

“诶诶诶,我等凡夫俗子,暴殄天物,牛嚼牡丹,我喝威士忌。”林涛陪着笑脸,把两瓶祖宗请到自己的酒柜里,好不容易把人弄过来,气走了可怎么办。

秦明也懒得搭理他,端详着林涛家的格局摆设,觉得和自己的家比起来不够通透,至少得拆两面的墙。

“老秦,你自己先看看吧,累了客厅有沙发,阳台有猫爬架。我厨房开着火呢。”说完人就跑了,秦明过了会才反应过来,林涛不养猫哪来的猫爬架,纯属是撩拨自己。但是失去了反击的最佳时机,秦明一口恶气憋在胸口,准备一会全都撒在林涛的厨艺上。君子报仇十分钟不晚。

秦明为了达到自己围观林涛毁了厨房的目的,他迈着小方步不疾不徐地走到厨房门口,刚搭上眼,他非常不满地鼓起了自己的腮帮子,又失策了。厨房干净整洁,东西繁多但是井井有条,林涛身上挂着一个蓝白格子的围裙,围裙带子松松垮垮地系在身后,随着林涛的动作,秦明能够清晰地看到他白T恤上蝴蝶骨的轮廓。秦明一时间就忘了自己来厨房的目的,看着看着面前出现了两盘菜,

“别看了,我都要不好意思了。帮我端过去吧。”林涛凑近他,轻轻地说着,就像怕吓着秦明似的。本来一句像撒娇的话,平常林涛也没少这么跟秦明说话,但在这个状况下竟让气氛变得有些旖旎。

“哦,”秦明接过盘子“好。”秦明转身把盘子放在餐桌上之后,反手拄在桌子边上,他觉得今天的林涛很不对劲,自己也很不对劲,从进屋子起,他就是被林涛怼,被林涛撩的状态,最可气的是,自己竟毫无还手之力。而且根据刚才那两盘菜的卖相,估计自己想拿林涛厨艺撒气都不行了。秦明的腮帮子又一次鼓了起来,自己就多余答应他来,秦明一时间很想念被自己扔在工作台上那差了个锁边的西装。

“傻站着干嘛?”林涛一手带着隔热手套端着汤另一只手端着一个小盅,盖着盖子看不出是什么,但是很香。“快坐啊。”林涛还是那副乐呵呵的傻样,秦明根本分不清他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

“其他人呢?”秦明觉得以林涛的人缘就算整个龙番局不全到,刑警队总该不会有缺席的,还有自己科里那个爱热闹的小姑娘,怎么说都不会只来自己一个,除非林涛搞鬼。

“哦,我知道你不爱热闹,刑警队那边请过了。至于大宝,她说她忙着相亲来不了了。”这理由也没什么问题,但是秦明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别愣着了,尝尝看,我这隐藏技能怎么样。”林涛在秦明对面坐下, 一双狗眼亮晶晶地看着秦明动筷子。秦明挺直了腰板,望着桌子上的四道菜,除了那个盖着盖子的小盅,另外三道是,清蒸鲈鱼,菠萝咕噜日本豆腐,还有砂锅里装着的鸡汤。

秦明先向鲈鱼下了手,并没有想象中的草腥味,咸淡正好,蒸的时间也正好,很...鲜美的一道鱼,秦明刚想夸林涛一句, 结果抬头就看到他半笑不笑地看着自己,联想到进门的时候林涛说的那个猫爬架,秦明当场就想放下筷子和林涛怼个你死我活,但是...还有三道菜没吃呢。秦科长虽然情商低了点,可吃人嘴短的道理他是明白的。翻了林涛一个白眼之后,将筷子伸向了豆腐,酸酸甜甜,豆腐应该炸过两遍,外酥里嫩,很...让人有食欲的一道豆腐。

“鸡汤。”林涛把汤盛好推到秦明面前。

“嗯,你不吃吗?”林涛从秦明动筷子开始就手肘拄着餐桌,下巴放在搭握成拳的双手上看着自己吃。

“刚做完饭,我先歇一会,喘口气。”林涛向前努努嘴,“喝汤。”

秦明也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可能做饭真的很累吧。秦明端起碗,白瓷勺舀起金黄色的汤,秦明经过前面那两道菜,已经忘了要撒气这回事。汤喝完,秦明把小汤碗轻轻放在桌子上。

“老秦,怎么样,怎么样?”林涛着急地问秦明,就像真的很在意秦明喜不喜欢。

“嗯...”秦明清了清嗓子,“林涛,我很久没吃米饭了,你做米饭了吗?”秦明拿起自己面前空着的饭碗递给林涛。

林涛的嘴角就是有耳朵挡着,不然就得咧到后脑勺。

“有,我给你盛。”秦明恍惚间看见林涛身后有一条大尾巴摇得风生水起。

本着食不言寝不语,这顿饭虽然吃得沉默但是秦明吃了一顿饱饭,一顿自从母亲离世之后真正意义上的饱饭。饭后林涛收拾了桌子,只剩了那个白色的盖着盖子的小盅。

“老秦,”林涛把那个小盅打开了,一股奶香飘了过来,“甜品。”

秦明看着小盅里白色的糊糊,愣了愣,这应该是花生奶糊吧。

“我记得阿,阿姨曾经做过一次,当时你很爱吃的样子。所以...”林涛大概怕秦明被自己勾起伤心事,所以才把盖子一直盖着。

之前那三道菜秦明还能说服自己只是普通的家常菜,但是到了这一道,秦明只要不傻就应该明白林涛这顿饭就是给自己做的。他为人冷漠却不曾糟蹋别人的心意,大宝那个加了两个的蛋的煎饼最后秦明也是送给林涛吃了的。

“闻着倒是很像。”秦明接过林涛递过来的新勺子,尝了一口,奶香花生香勾起了他对母亲的记忆,母亲的笑母亲的手,都是很美好的记忆,但更多的却是林涛。

“尝起来倒是不太像了。”秦明放下了勺子,“但是很好吃,谢谢你,林涛。”

林涛本来被前半句说得差点泄了气,但是一句好吃恰到好处地取悦了他。

秦明站起来,脱掉了西服外套,又重新坐回去,正正领带。林涛被他这一套动作弄花了眼,尤其是秦明当着他面开始脱衣服给林涛吓了个结实。

“林涛,既然是祝贺你搬新家,我给你添个彩头吧。”

“?”说得林涛满脸问号。

“我们来掰腕子,输了的人答应赢了的人一个要求。”

林涛觉得此刻的秦明别扭得特别可爱,被一顿饭感动了就直说嘛,何必用这种方式,掰腕子?法医科科长和刑警队队长?老秦你不要闹了好吗~

“你?和我,掰腕子?”如果不是自己听错了就是秦明说错了。

“对。”秦明解开自己卸口的纽扣,把衬衫袖子向上挽了两下,“来不来?”

“好。”林涛活动活动自己的手腕,他穿着半袖没什么能向上挽的,就把手肘放在餐桌上,还手掌摊开向秦明做了个放马过来的动作。秦明也不恼他,把自己的手伸过去,握住林涛的。其实这是林涛第一次正儿八经握秦明的手,上次自己把秦明拷走,根本没多体会,但是此时,林涛感觉到,秦明就算会输给自己也不会太轻易地输。

“那,我来做裁判。数到三开始用劲。”秦明看着林涛的眼睛,双眼皮很好看,眼角下垂,看着自己总是带着暖意的一双眼睛,秦明觉得,自己可能早就应该这么做了,他甚至轻轻笑了一下。

林涛也看着他,自然不会错过这个笑,嘴角带钩子的人,就算不笑就很蛊惑人心,这一笑可真好看。

“一,二,三。”两个人同时使劲。分毫之间定胜负,林涛看着自己被压制得死死的右手,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秦明。

“老秦?这,这这这这...”

秦明收拾好自己的衬衫袖口,“只许你有隐藏技能了?”秦明的隐藏技能大概就是所谓的天生神力吧,把吃得那点能量全长在筋骨上了,再者说,秦明和尸体打了这么久的交道,有种说法不就是,活人因为有一口气提着所以比死后要轻一些,死沉的说法也是这么来的。挪动尸体可是正儿八经的力气活,他做了这么久,手劲怎么可能小的了。

但是林涛仍然无法相信自己掰腕子输给了秦明,刑警队长的脸面被法医科科长按在地上摩擦。

“林涛,愿赌服输。”秦明觉得自己之前被林涛怼得所有的不愉快都掰没了。

“好好好,”林涛好不容易从震惊中找回理智,“你...手下留情?”

秦明站起来,走到林涛那边,弯下身子,把他按在椅子上,林涛被迫斜过身子仰头看着他。

“林涛,你听好,我很喜欢你的菜,也很喜欢你,我想要你再给我做半辈子的菜。”秦明说得很有气势,但是他难掩的紧张全都体现在了微微颤抖的尾音上。

林涛听完他的话,把秦明按在自己肩上的右手拿下来放在自己左手里,秦明看他没什么反应以为他不愿意直接导致自己告白失败,秦明小声嘟哝着“不能不同意,你输给我的...”

林涛抬起自己的右手轻轻抚着秦明的后颈,一边拉近他一边安抚着他。

“不给你做,我学做菜干什么。”林涛把放在秦明颈后的手挪到秦明的耳根,拇指轻轻地刮蹭着他的脸颊和嘴角。秦明此时大脑一片空白,比起林涛能凑一桌麻将的前女友,他的情史可能比小学生都要干净。此时耳朵随着林涛似有似无的撩拨已经红透了。

“别把眼睛睁那么大,我还怎么吻你。”林涛笑着把秦明压向自己,叼住了他的唇,就像舔弄一块软糖一样林涛吸允着秦明的上唇,秦明则完全是一副予取予求的状态。林涛怕秦明弯着腰不舒服,随即站起来,引导着秦明的右手搭在自己的腰上,自己则双手捧着秦明的脸仗着几厘米的身高优势,细细地吻他,舌尖在秦明的牙关上点了点,秦明就张开了嘴任他攻城略地,乖巧得和平常的他判若两人。直到秦明被亲得眼圈微微发红,林涛才放过他。

秦明唇色嫣红,看起来柔软湿润。林涛凑上去又快速地亲了他一下,还亲出了响,在只有喘气声的屋子里显得暧昧又令人害羞。秦明随即推开了他,推开之后又不知道做什么,就站在原地低头看着自己脚上的拖鞋。

“诶呦,我的宝宝哟。”林涛把他重新抱在怀里,还小幅度地左右来回晃悠着。

“你别用叫你女朋友的称呼叫我。”秦明把唇凑近林涛耳朵用虚声说完还带着恐吓意味地轻轻咬了他一口,林涛根本不疼甚至麻酥酥得半边身子都要不好使了。

“这你就委屈我了,我可从来没叫过别人宝宝。”

秦明回想了几次他叫宝宝的时候,要不是自己以为他看错号码,要不就是没当回事以为他瞎叫。原来...这厮占了自己这么多口头便宜,更精彩的是自己还亲口说过自己是不存在的宝宝....秦明闭上了眼睛,随他去吧,没法追究了。

 

关于大宝的缺席

(以下是林涛和大宝的微信记录)

林涛:宝爷,宝爷,宝爷

大宝:叫爸爸干啥?

林涛:我搬了新家,周末请你和老秦吃个饭。就咱仨。

大宝:我?和老秦?还咱仨?

林涛:对啊对啊。

大宝:对你个大头鬼,林涛你要是觉得我这俩大眼珠子不够亮,你去借俩氙气大灯照着。

林涛:....

大宝:你不成功就成仁吧,当场成仁。

林涛:......

大宝:加油,林涛涛。没什么老秦是一顿好吃的不能拐走的,如果有,那就是假的老秦。

林涛:.......


评论(30)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